傅辭。

只想认真的尝试写东西的废咸鱼。

【Graves&Credence】TO THE BITTER END(一)

Credence第一次见到Percival·Graves是在一个弥漫着薄雾的清晨。
车辆碾过一个小水坑,而Credence有些迟钝的挪开身体以免单薄的衣服被污水弄湿。身体的疼痛正鲜明的提醒着他自己遭受过什么屈辱的责打,而他习惯性的——几乎没有思考的——把头垂的更低些,然后压抑住自己的愤怒。
那是寻常的一天,也是寻常的开始,一样的没有希望,忙于奔赴工作的人们带着厌恶的避开Credence的周遭匆匆来往,他捏住被晨雾濡湿的传单,觉得眼前有些模糊,是水珠凝结在他的睫毛上了。
迟疑似的,他又勾了勾身体,几乎像是一种扭曲的蜷缩,又像是一尾在水中逆流而上的鱼,被一道小小的身影撞得一踉跄——然后他的余光注意到一个穿着破旧的小男孩正跌跌撞撞的往马路中间跑去。
对方的莽撞让他吃惊,他甚至在脑海里预演了惨剧,Credence的瞳孔微微收缩,他的惊呼几乎像是被匆忙塞回喉咙里,最后他发出了一种类似哽咽的声音:“小…心。”
奇迹就是这时发生的,而Credence几乎在那一瞬间就明白这奇迹来自于在家庭中绝不能提的话题——魔法,巫师。
那是一个优雅的男人,有一种漫不经心的气质,他习惯于发号施令——或者蛊惑人心,他想,这念头就产生在那一刹那,因为他注意到男人身上昂贵的服饰,更因为男人只是动了动手指,那个小男孩就满脸迷茫的安全的待在了对面的人行道上。
目光或许太炙热了。Credence想。
因为Percival锐利的眼神带着一种漂浮的晨雾一般的审视稳稳的落在他身上,然后停下了脚步。
两人隔着一条车来车往的街道静静对视着——或者说,Percival在带着几分漠然的打量着那个畏缩的男孩,而Credence则小心翼翼地偷瞄着这个会魔法的男人。
大概不到半分钟,Credence感到恐惧,他当然是在恐惧改变,那也许会使他被打的很惨,所以理所应当的他转身跑进黑暗的污水横流的小巷子,消失在Percival的眼前。
Percival当然认出了那是第二塞勒姆的演说中经常出现的男孩,他或许会知道些什么,他想。然后他垂下眼帘,继续往美国魔法部走去。

Percival第二次看到Credence时,他已经大致确定了默然者就在这个名叫第二塞勒姆的反巫师组织,而且这个默然者是从未有过的强大,他很兴奋,他志在必得。
所以当Credence被他带着幻影移形后,他很宽容的给他留够了喘息的时间,他盯着这个面色苍白的青年靠着肮脏油污的墙壁大口喘息,然后他脱掉手套,用微冷的指尖抬起Credence的下巴:“告诉我,青年人,你的名字。”
Percival习惯于越过人无形的线来给人以压力,所以他靠近青年,以便于让自己的气息扑在青年耳侧,他在等待这孩子回应他,他的耐心现在堪比那个伟大的白巫师。
“…Credence。”Credence说,很轻微的声音,还有点难以察觉的惶恐不安。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