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辭。

只想认真的尝试写东西的废咸鱼。

【盾铁】Only you(一发完)

抑郁症铁罐x心理医生罗大盾。应该是小甜饼(?走路的时候听歌时突然的脑洞,可以配着woodkid的歌《I love you》食用XD啊还有就是我不是很专业,所以如果有什么bug的话当我yyˊ_>ˋ

“Dr.Rogers,我的雇主已经被确诊为重度抑郁,有极强的暴力倾向和自毁心理,如果您遇到紧急情况,请按下我们给您的手带上的按钮,我们会让安保队进入控制他,好吗?”漂亮的金发护士眼神带着三分挑逗,对站在单向玻璃门那儿发愣的Steve•Rogers这么说。
“OK,好的。”Steve看着眼前黑色的玻璃门,心里一片平静,女护士不满的撇嘴,然后风情万种的撩了撩长发把写着电话号码和名字的纸条压在档案夹里一起塞进Steve的怀里,踩着高跟鞋离开了。
玻璃门发出轻响,弹开了一条缝,Steve平稳下呼吸,推开这扇门,他已经做好了看见一片狼籍的心理准备——
但事实上,这间房间非常整洁,如果不是各种锋利的边缘都被用海绵包住的话,这房间拥有一流的品味和奢侈。
“嘿…Mr.Stark……?”Steve放轻语气有些疑惑的,踩上柔软的地毯,四处打量着,绕过装饰的水幕,然后他的声音在空旷的房间里回荡,无人应答。
视野开阔以后,Steve才看到水幕之后是一个小型的泳池。拿起水晶桌上喝了一半的洋酒扫了一眼酒精度数,眼里含了几分无奈又放了回去,Steve扬起声线:“Mr.Stark?”
“有没有人教过你,进别人的房间之前要敲门?”

Tony静静蜷缩在泳池的底部,冰冷的水包裹着他,黑直而浓密的睫毛上蒙着一层细密的银色小水泡,苍白的皮肤在冷色的光下面显得更加青白,像某种神话中的精灵。他闭着眼,偶尔吐出一个泡泡,静谧中隆隆的水声鼓动耳膜。
而后他骤然睁眼,蝶一般的睫毛挣脱阻力振翅,他游鱼一样砸碎水面,凶狠的眼神准确的锁定在那个金发大个子身上。
“有没有人教过你,进别人的房间之前要敲门?”Tony听到自己嘶哑的声音从胸腔中透出,带着森冷。然后Tony自顾自的从泳池里翻身出来,赤裸身体躺进泳池旁的皮沙发里。
“Uhnmm……抱歉。”Steve交握双手,不知道是该背过身去不看还是如何,“我的意思是…你在干什么?”
Tony缓缓合上眼睛,不屑的弯了弯唇角。
Steve耸肩,然后想起来眼前的人看不到自己的样子,于是他静静的找了个位置坐下。
Tony很安静,也表现出一副不想说话的样子,眼眶青黑的样子很憔悴,但一副眉眼间还是有骄傲的影子。Steve这么想着,有些惋惜。他觉得这样富有而英俊的人,不该深陷泥沼。
“不和我聊聊吗?我可以和你交换故事。”Steve微笑起来,湛蓝的眼里倒映着Tony逆光的剪影,“自我介绍一下,我是Steve•Rogers。我有很多故事,希望能和你讲。”
“Steve•Rogers。33岁,心理学博士,天才,号称没有打不开的心门,嗯?”Tony语气里有一点不屑三分疲倦,他抬起一只手指了指桌子上漂亮的方杯,“闭嘴。不然我就把这个杯子塞进你的嘴里。”
…… ……
第一次见面情况很不乐观。Steve咬着舌尖在工作报告上认真的一笔一划写着。在威胁我过后就没有进一步的交流了。第一次尝试——Steve皱眉——基本失败。虽然他没有真的动手攻击。
…… ……
从第一次不怎么愉快的见面过后,Steve每周都坚持去见Mr.Stark先生一次或几次。虽然在第一次见面之后,Tony就没有再开过一次口。而Steve在尝试几次无果后,也就不再对着Tony说个没完没了,而是走进那个房间,找到Tony,然后把Tony那时候的样子画下来,在画上写上自己的小问题再留给沉默的Tony——你今天在想什么?夕阳美不美?你觉得火焰威士忌好喝吗,朗姆酒呢?你今天的衬衫真好看是丝质的吗?……
诸如此类。

Tony在犹如雷鸣一般的幻听声中,目送着Steve离开自己的房间。他垂下眼帘,看着手边的画,那上面是自己——总是自己。而今天的问题是:我可能快要离开了,你会想我吗?明天我还会来,能不能开口告诉我你的答案?
Tony,他是个骗子,他们都有目的,他会伤害你。
Tony听到有人这么对自己说,他赞同的同时,心里又多了一个声音——真的吗?他一直对你这样,他是真的温柔。
Tony愤怒的把可以触及的东西扫开,纸页翻飞,上面是各种各样的自己,然后纸的蝶落下,被洒出的威士忌沾湿。
其实Tony总会在画上一笔一划的写下自己的答案——我在想我想养一只猫,夕阳真像红色颜料泼了还是挺美的,朗姆酒很美味威士忌也是,衬衫不是丝制而是棉……
但他从来不把答案给任何一个人看,而现在答案被酒液浸湿。
只有你。Tony疲倦的想。为什么只有你让我无法拒绝?难道温柔和沉默间的时光流淌,可以洗涤我的疲倦?
假的假的骗人的!不!!他一直都没有骗我他为什么骗我呢他没有理由……他值得我信任。
Tony反反复复的触摸着纸上“离开”这个部分,觉得自己将要被声浪湮没。

Steve命令自己尽量不要去想明天。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脑海里印刻的身影就只留下了一个。或许是第一次见面,或许是画了太多遍,从眼里画进了心里。“你最好不要抱有希望,Steve。”他对自己说,然后苦笑。

“早上好,Tony。”Steve穿了一身昂贵的西服,推开那扇玻璃门。他心里有一点莫名其妙的紧张,但脸上还是温柔腼腆的微笑,恍惚间让Tony有一种青涩的大男孩的感觉。
“早。”Tony挥开耳畔的呢喃低语,尽量平静的回了一个单词。
Steve像是被巨大的惊喜扼住口鼻,他的外套脱了一半的姿势凝固下来,脸上带着不可思议的表情。
“Uhmmm……我假设我没有听错?”Steve扬起大大的笑容,这使他更像年轻的大男孩。
“会。”Tony脸上带了一点不耐烦,“只是你,只有你,会。”
Steve愣了愣才反应过来这没头没尾的话是什么意思,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得到了答案。
梦寐以求的答案。
Steve的呼吸凝固了几秒钟,然后急促了起来,平复了几秒钟后,Steve向沐浴在晨曦中的Tony伸出手:“你好,我是Steve•Rogers,我有很多的故事想和你分享,你愿意吗?——我是说,从现在,到将来。”
“Tony•Stark。”Tony似乎是笑了一下,虽然Steve没有看清但他就是觉得Tony笑了,“走着瞧吧。三角脆薯片。”

评论

热度(27)